东方叶音

car什么的,我很少写,可能就一篇,去爱发电看吧,爱发电和LOFTER同名

【新岁安康48h/06:00/梁祝】

  *看前预警

  *平行世界,背景现代,全员好人(?)

  *有借梗

  *“大家知道那个吗?狙击手们担心在冬天执行任务时嘴里会哈出气。所以在狙击目标时会在嘴里含住冰块。

  很性感吧?

  我想看新手狙击手正在瞄准反派,因为目标突然消失不见,所以手忙脚乱的时候被反派在后面抓住咎发,边接吻边从哪里渡过冰块

  “这么蹩脚,想爆谁的头?””

  *在这里特别感谢梦兮花非雾大大的常识性执导!我个人没什么常识真的抱歉【落泪】。

  感谢亲友铃对梗不合理的指出,进行二编。

  

  z国衍城某军区训练基地。

  正是正午,寒风凌厉,带着刺骨的冷意。冬日的阳光并不温暖,z国的冬总是比较寒冷,尤其这几日正是化雪的时候,树上的厚雪化为水滴,悄无声息的融进混杂着雪块的泥土中。

  祝云瑄把自己藏匿在草丛里,一动不动,若不是他那看着便被冻的通红的手指,还会以为他并未被那刺骨的寒气所侵扰。

  他显得十分有耐心,眼睛盯着狙击枪的瞄准镜,等待着目标的到来。

  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  终于!他看见了自己的目标,正要开枪,却见目标往这边望了一下似乎勾了勾唇角,祝云瑄瞳孔瞪大了一瞬,眉头一皱就要开枪。

  “不好。”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在心里暗叫一声就打算起身迅速离开这个地方。

  然而还是晚了一步,正准备起身的他突然被从背后来的一股力量压制住无法动弹,对方直接坐在了他的腰上,整个上半身贴住了他的后背,单手便把他的两手在头顶制住。

  祝云瑄心里啧了一声,想要挣扎愣是被对方制的死死的,对方温热的吐息就在耳边,祝云瑄羞愤的脸都红了,他愤怒的想要转头,却被对方另外一只手顺着他的力直接托住后脑就吻了上去。

  祝云瑄口中原本防止热气阻碍视线而含着的冰块被对方一下子卷走,顺带着被仔仔细细品尝了一遍唇舌间的滋味,才被松开。男人笑了一声,看着小狙击手因为羞恼而变红的脸颊和略带眼泪的眼,性感极了。他啧了一声,凑到祝云瑄耳边带着笑意道:“这么蹩脚的技术,你想爆谁的头?”

  祝云瑄瞬间更愤怒了:“你!”

  这个时候表示结束的信号弹响起,宣告着祝云瑄队伍全灭完败的结果。

  祝云瑄挣扎起来:“梁祯!你给我放开!放信号弹了!”

  梁祯闻言怕真的把自家小狙击手惹生气了,只能连忙松开他的手坐起身,赔着笑:“好好好,松开。”

  他还没从祝云瑄身上起来,就被对方一个手肘偷袭,他手掌一挡,笑了:“阿瑄你是不是输不起啊?”

  祝云瑄握紧了拳头:“给我起来!”

  梁祯这才从他身上起来,祝云瑄也没再想着偷袭他,反正打不过,憋屈的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草。

  梁祯等他拍完握住他在冰天雪地里被冻着的手给他暖着,“今天不练了,你看看你衣服都湿了,手还这么冷,赶紧回去别着凉了。”

  祝云瑄点点头嗯了一声,乖巧的跟着梁祯回到室内把练习用的军装脱下,换了一套常服,和同练的前辈们打了声招呼,离开了训练基地。

  外面的温度不高,祝云瑄围着一条围巾,嘴唇张合间哈出热气暖着手,梁祯见状抓住他的手放入自己的口袋里,在祝云瑄看过去的时候对他一笑。

  两人就这么走在街上,看着店铺上贴着的福字,祝云瑄脸上露出浅笑:“快过年了啊。”

  梁祯也笑,点点头:“今年回家过年吗?”

  祝云瑄点点头:“和父亲母亲约好三年,今年刚好第三年,反正我们两家会一起过,你也去?”

  梁祯意味不明的看着祝云瑄露出一抹笑:“你去我就去。”

  祝云瑄笑了一下轻轻用手肘打了他一下:“别装,寒暄一下还当真了?我还不知道你每年都回去?刚好今年回去可以和父母说一声,他们年年都要催我找对象,今年就给他们看看我的对象。”

  梁祯见祝云瑄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,失笑:“好,都依你。”

  大年三十两个人吃了在一起之后的第一顿年夜饭,大年初一在家窝了一天之后大年初二便回家了。

  祝云瑄站在家门前,三年不见的家看上去没什么变化,他吐了一口气,梁祯握了握他的手走了进去。

  大厅里人不少,有祝家的有萧家的,见他来了不由自主一起停下了动作,看着他。还是祝夫人先反应过来:“阿瑄,回来了?让妈妈看看。”说完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。

  “妈妈。回来啦。”祝云瑄也笑,不一会祝云瑄的爸妈(1),姑姑,姑父,大舅……包括萧君泊和萧夫人(3)都围过来对着祝云瑄嘘寒问暖,梁祯就这么被忽视晾在了一边。(2)

  梁祯无奈的叫了一声萧君泊和萧夫人:“父亲,爹爹……”

  萧君泊和萧夫人这才反应过来:“念念也回来了?”

  萧夫人则是凑到梁祯面前和他耳语:“所以你追到没有啊?”视线看向祝云瑄。

  “追到了,爹爹,您要相信您养大的儿子啊。”梁祯无奈道。

  萧君泊闻言也笑了:“人家云瑄可是好孩子,我还担心你不争气那么好的儿媳转手被别人抢了。”

  “父亲……”梁祯无奈,萧君泊这才爽朗的笑了。

  祝云瑄那边他爸好久没见祝云瑄,恨不得把他从上到下看个遍:“让我好好看看,哎呀你都瘦了,刚好盼着你回来你妈给你买了牛肉,一会多吃点。”

  他姑也说:“哎我这个弟弟什么都糊涂,就在老婆和孩子的事情上干的不错。”

  “不是,姐!”

  “好好好,不说了不说了”他姑姑笑的咯咯的,姑父在一边也是笑:“阿瑄难得回来一趟,让他坐下说。”

  “对对,让阿瑄坐下说。”祝云瑄的大舅也热络的招呼着。

  于是两人就并肩坐在了一堆亲戚之间。

  不一会祝云璟和贺怀翎也回来了,祝云璟一看到祝云瑄肉眼可见的高兴:“阿瑄?”

  “哥!”祝云瑄也开心的叫了一声,祝父祝母感叹:“这兄弟两关系还是这么好。”

  贺怀翎和梁祯碰了碰拳头,一切尽在不言之中。

  一家子开开心心的聊着,问完了军队那边的情况,就开始问每年都逃不过的话题了:“所以阿瑄你今年找到对象没有?”

  祝云瑄闻言笑了笑,握住梁祯的手:“诺,给你们带回来了。”

  两家人都点了点头,十分稀松平常,祝云瑄愣了:“为什么你们就这种反应啊?”

  祝云璟先翻了个白眼:“你喜欢这个家伙傻子都能看出来,就等着你什么时候领回家。”

  一大家子亲戚都点了点头,祝云瑄瞬间脸红。

  似乎是为了缓解他的尴尬,姑姑毫不犹豫把自己弟弟卖了:“你们这还算顺利,你看看你爸,追你妈追的那叫一个难,十几年才追到,丢人。”

  “一开始我还不愿意把我妹给他,他这个小子哪配得上我妹啊?啧啧啧”他舅舅看着他爸就摇头。

  祝父祝母都不好意思了,祝父疯狂在那咳嗽:“不是谁都和姐你一样顺利的。”

  “那是,我那是上辈子积了多少德才和你姐夫这么顺利啊,我都怀疑你上辈子到底是造了多少孽才追妻追得怎么困难,你看看,你家孩子都嫌弃你。”

  祝云璟闻言配合得翻了个白眼。

  祝父气笑了:“你小子。”

  一家人都笑开了,窗外天色渐沉,气温渐冷,屋内一片其乐融融得景象,充满着温馨与笑意。



  (1)不能用老皇帝的称呼瞬间不知道怎么叫他,不能用谢氏和谢国公的称呼也不知道怎么称呼他们,不能用淑和大长公主和驸马的称呼,我真的不知道怎么称呼。

  (2)梁祯:这场面好似曾相识啊?

  (3)不能用梁家二郎的称呼我好痛苦。

  上一棒  @司瑾夏.(激推洄天版) 

  下一棒 @棠川(不要连赞连赞拉黑😫) 

  

评论(6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